60709 - 腳扭傷了



2006.07.09. 這星期沒福氣出去玩了,所有的不幸都從7月7日下班前幾分鐘說起。那時正在打羽球,只是練球而已,還沒開戰就不小心扭到腳了,打了半年多的羽球,這是頭一遭。說實在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扭到的,事情發生的太快了。此時,老婆大人正在家樂福買東西,趕緊通知他幫我買些冰品,等會去接她時就可以冰敷。
接了大兒子放學後到家樂福接她,只見她手上拿盒杜老爺曠世奇派的冰棒給我,差點沒暈倒。坐進車內又緩緩拿出一袋冰塊,真是讓我欣喜若狂,說是跟魚販要來的,讓我不得不誇她一下。腳踝有冰塊可以冰敷,嘴巴還有冰棒可以吃,頓時也不覺得腳疼了。
7月8日一早醒來,乖乖隆的咚,腳踝腫的跟包子一樣大,偏偏老婆大人今天要參加運動會,我們有報名其中一項趣味競賽滾輪胎,上星期假日還特別去練習,可惜只能掛病號無法上陣了。索性帶兩個小子回爸媽家,老爸看看就介紹一間中醫診所,說去兩三次就ok了。下午到中醫診所看診,醫生看看後說這兩三天不要打球了,隨後又是針灸,又是電療,又把凸出的骨頭推回去、又敷藥,又要回家自己煎藥,雖然繁瑣,但一想到可以早日復原再去打球,就沒什麼了。用完晚餐,老大嚷嚷要跟小表哥回姑姑家,這可是他頭一回晚上沒跟爸媽睡。
7月9日一早醒來,咦!本來腫的像小包子的腳竟然消了大半,原本踩在地上會痛的感覺也好多了,這一切真是太神奇了。聽醫生的吩咐一早就回診,又冰敷、電療了一陣,敷個藥後推拿師說這一個月內不要打球了。晴天霹靂,醫生不是說兩三天嗎?我也沒敢多問,自己看著辦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