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618-冬山河鐵人三項

2011.06.18.去年參加泳渡日月潭活動後,對自己游泳信心增加不少。今年本來打算鐵了心參加全程賽,但沒有同伴,自己報名還是提不起勇氣,只好再報半程賽。
兩年前蛙泳不時要到中間抱著救生筒喘口氣,這次雖然可以順利游完,但因自由式沒有練定位,右去左回看不到水道分隔線,一直游偏,浪費不少時間。自行車則因要繞兩圈,轉彎處需小心減速,也浪費不少時間。跑步原以為是自己強項,歷經前兩項運動後,也沒力跑了。總體成績只比兩年前進步1分多,歲月催人老啊!

110507-宜蘭綠色博覽會

2011.05.07.宜蘭綠色博覽會已經辦了好多年了,我們第一次造訪是在2006年,今年已經是第六次造訪了。中間有幾次辦得像夜市一樣,令人不想再來,今年有貴賓券,就在來看看,想不到有意外收穫。


今年有許多不一樣的DIY活動,我們都很幸運有報到名。
體驗插秧雖然全身弄得髒兮兮,不過卻很值得。



免費的DIY做飯糰,做完之後就是午餐了。

說真的,今年綠博還辦得不錯。

100827 - 牛軋糖博物館

2010.08.27.連玩3天後,其他兩家都回去上班,我們繼續給他玩下去。經濟部在全省輔導許多觀光工廠都還不錯,接下來幾天要回後龍外婆家,所以就順路玩下去。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是從小吃到大的糖果,只記得小時候陪老爸去博愛路買過幾次,那時候只有大黑松牛軋糖,只有原味和巧克力兩種,現在花樣可多了。
博物館裡面古色古香的,很有懷舊的感覺
原來創辦人之前是在博愛路賣紅豆湯的
Timu體驗當挑夫的樣子


100826 - 宜蘭二日遊 Day2

2010.08.26.昨晚夜市逛晚了,今天大家都七、八點才起床。今日行程輕鬆,只有一個目的地:東岳湧泉。
走蘇花公路往花蓮方向,過完第一個山頭便到。沿途有指標,不難找,且有免費停車場。宜蘭除了蘇澳冷泉之外,南澳鄉的東岳村也有天然湧泉,泉水全年保持在14-16度,比蘇澳冷泉的22度還冷。東岳村位於東澳南、北溪間,民國八十年代,因東部鐵路拓寬工程挖出泉脈,特將泉水引入東澳北溪,水道長約二百公尺,寬約二公尺,這一個天然的冷泉游泳池,成為東岳村居民戲水的天堂,是鮮少人知的世外桃源。湧泉水質清澈、冰涼透頂,更勝於蘇澳冷泉,又有東岳冷泉之稱;二者的差異在於東岳冷泉不像蘇澳冷泉具有氣泡,但東岳冷泉富含礦物質,就學理來說,泡起來更有解壓的功效。中午肚子餓了就跟園區的原住民買些小吃當午餐,這麼美又好玩的地方竟然免費,當然就要靠我們的消費來回饋。
跳囉,太陽這麼大,先跳進去再說
有蝦子耶,當然也有魚囉
媽媽特地幫Jessie買個游泳圈,盡興的玩
別看我們躺的輕鬆,水真的很冰

叮嚀各位,在這玩水千萬別忘了防曬,冰冷的泉水絕對讓你忘記紫外線的威力,否則回家兩天後保證開始脫一層皮,而且一脫就是七天。脫皮照?開什麼玩笑,怎麼可以曝光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