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3.24.清晨本想爬南子吝山,到登山口時竟風大雨大,裝備不足不敢硬闖,只能沿途玩回家。
在南雅漁港看完剛進港漁船卸下十多箱白帶魚後,便往蝙蝠洞前進。雨勢變小,走走沿海步道,邊欣賞奇岩,輕鬆愜意。試營運的海科館當然不能錯過,海洋探索館內介紹八斗子的過去與現在,以及早期漁民生活點滴,相當值得一遊。最後到碧砂漁港採買海鮮,一尾黃鰭黑鮪才250,一半切片一半作生魚片,便宜到不行。太陽公公已經露臉,剛好中午用餐時間,趕緊回家大快朵頤。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基隆. Show all posts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基隆. Show all posts
100718 - 七安+自強產業道路
2010.07.18. 今天天氣太好,大家都想躲在家裡吹冷氣。本想自己從萬里上風櫃嘴,後來Timu跟上,就不能騎太遠,計畫環新山水庫一圈看看。
從東都社區進入七安產業道路,一路陡上,Timu有點吃不消,幸好他撐過來了。騎了約4-5公里到達山頂(160M)開始一路下坡,爽。
100626 - 侯硐單車行
2010.06.26. 計畫到侯硐看貓咪是兩三個月前的事了,當初是兩個小寶貝在看下課花路米的介紹時,感覺很有趣,也想親自體驗一下,就趁今日風和日麗來去看看吧!
從我們家來回約42公里,我們捨瑞八公路改走基隆河左岸,因為這條路車較少,沿岸風景佳。
瑞芳車站前面有攤豆花、挫冰店,當然要休息、享受一下。
從102接北37公路不久,就可以看到員山子分洪道,壯觀。
終於到目的地。車站對面有間願景館,經詢問看貓咪是在車站後方,單車無法到達,只好改日再來。
100502 - 大武崙砲台單車行
2010.05.02. 雖然前兩日才從拉拉山玩回來,但小孩總是精力旺盛的。今天決定來試試Timu的能耐,直攻大武崙砲台。
Timu果然厲害,前些日子只能不落地攻到情人湖,今天竟然不落地直上大武崙砲台。在砲台停車場停留一下後,心想Jessie應該和媽咪到情人湖就上不來了,於是開始下山。
下到一半看到Jessie正氣喘吁吁的上來,只好回頭再陪他們騎,這也是Jessie第二次上砲台。
來回約6.4KM,爬了150M。
100228 - 十八王公廟單車行
100207 - 大武崙砲台單車行
2010.02.07.自從幫孩子的媽買輛24速的小徑後,好像突然變的愛騎車了。是因為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嗎?本來規劃騎到金山,因怕半路下雨,就挑離家近的情人湖、大武崙砲台。
這條路我們常「走」,這次是要用「騎」的。
從家裡出發到情人湖約3KM,爬坡約75M。這段路只有小一的Jessie有一小段用牽的,Timu是一口氣衝上來。

從情人湖到大武崙砲台約4KM,爬坡約105M,一路陡上很吃力。當然只有我是一路騎上來的,剩下幾位半騎半牽也上來了,對小朋友來說,又是難忘的經驗。
這條路我們常「走」,這次是要用「騎」的。
從家裡出發到情人湖約3KM,爬坡約75M。這段路只有小一的Jessie有一小段用牽的,Timu是一口氣衝上來。
從情人湖到大武崙砲台約4KM,爬坡約105M,一路陡上很吃力。當然只有我是一路騎上來的,剩下幾位半騎半牽也上來了,對小朋友來說,又是難忘的經驗。
100110 - 福隆單車行
2010.1.10.元旦騎完南港-淡水行幫Timu買了Giant YD290後,天天都想騎著自己的新單車出去玩,因為新單車有變速系統,煞車性能也比較好。
連下好幾天雨好不容易放晴,昨天幫陽台漆油漆搞的家裡都是油漆味,今天決定出去玩一整天。
新單車雖然被我換了快拆前輪,但還是太大台,我的ㄅㄨ ㄅㄨ只能裝3台,只好找個可以租單車的地方來騎-福隆。
草嶺舊隧道4月才來騎過,上次孩子的媽沒跟到。福隆遊客中心停車場還算好停,一下車就有單車出租店家來推銷。雖然載了3台車,發現我的車忘記帶踏板,冏。
租了2輛新車,SHIMANO ALTUS 24速+前後碟煞,一次150,比其他舊舊的車貴50%。因為今天要騎3條路,所以就給他租下去了。
看到遊客中心旁的貝悅酒店,本要騎進去逛逛的,抱歉!請先購票$40/人,算了!不要亂花錢!
直接從遊客中心騎到草嶺舊隧道,在南口休息、欣賞火車後,移往東興宮。東興宮在海水浴場旁,廟前有很大的廣場,這麼冷天還是有人在衝浪的。

先回遊客中心休息補充體力後,往龍門露營區出發。
這條自行車道很漂亮,去程走濱海線,回程走山林線,來回約9公里。
91011 - 核三廠教育館
2009.10.11.放假日又逢下雨日,想想核三廠有個展示館每次都路過沒有進去瞧瞧,趁下雨日來看看裡面有甚麼東西。核三廠在基隆往金山的路上,免費參觀,裡面有很多有關核能發電的資料與展示,很適合帶小朋友去參觀,還有有獎徵答喔!
90329 - 瑞芳龍潭山
2009.03.29. 和同事約好爬瑞芳山,不巧遇到綿綿細雨。循著登山書籍敘述,竟找不到登山口,剛好遇到熱心路人,為我們指引上山道路。
進入瑞芳公園,走一段森林步道後,接上產業道路。兩旁野生桑椹很多,小朋友吃的不亦樂乎。

遠遠望去一條天梯直通山頂,小朋友領軍直接攻頂。

這兩位分獲第1,2名,到山頂後發現:這是龍潭山,不是瑞芳山。


瑞芳山就在對面,稍矮些,因為下著毛毛雨,加上本團有3歲的小朋友,下次再爬吧!
進入瑞芳公園,走一段森林步道後,接上產業道路。兩旁野生桑椹很多,小朋友吃的不亦樂乎。
遠遠望去一條天梯直通山頂,小朋友領軍直接攻頂。
這兩位分獲第1,2名,到山頂後發現:這是龍潭山,不是瑞芳山。
瑞芳山就在對面,稍矮些,因為下著毛毛雨,加上本團有3歲的小朋友,下次再爬吧!
81207 - 五分山步道
2008.12.7.冬天天氣有點冷,近中午去爬山是不錯的選擇。五分山在基隆與台北縣交界,登山口在五分山的氣象雷達站旁。我們走台62萬瑞快速公路,下瑞芳交流道後右轉,約莫幾十公尺處再左轉就是縣106,通往十分。在74~75K的地方有條叉路往右迴轉直上,路口還有塊大客車禁止進入標識,就是往雷達站的路。山頂風景極佳,可眺望基隆市、台北縣,往淡蘭古道暖暖支線走去,到嶺頭福德宮(200多年歷史的土地廟),走了好美的一段稜線後,一路下坡。當然,回來就一路上坡了。
背後美美的稜線步道,像不像萬里長城?

200年歷史的土地公廟。

以在鞍部的土地公廟為界,台北縣端這段古道已經鋪上石塊步道,基隆市這端還是泥土路,兩個地方政府的經費。。。。。
背後美美的稜線步道,像不像萬里長城?
200年歷史的土地公廟。
以在鞍部的土地公廟為界,台北縣端這段古道已經鋪上石塊步道,基隆市這端還是泥土路,兩個地方政府的經費。。。。。
Subscribe to:
Posts (Atom)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