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台中. Show all posts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台中. Show all posts

100321 - 日月潭、車埕、集集一日遊

2010.03.21.雄獅旅遊在竹南開分店,$168暢遊日月潭、車埕、集集,便宜。
剛好前一日Timu的曾外祖母生日壽宴,晚上就住外婆家。
$168是車資,每人還要付$100導遊費,大概是旅行業個規矩。
首站日月潭文武廟,然後到伊達邵用餐、逛市集,當然是自費。
再來到車埕,去年來日月潭玩的時候本也想到這,後來因為時間不夠而作罷。這也是我們會參加這次行程的原因之ㄧ。

因為孩子的媽在受訓,有寫不完的功課,所以這次沒跟上。Jessie從頭到尾都一直黏著姑爹跟姑姑。
大約待了50分鐘,再往集集鎮前進。
今天不知道吃第幾根冰棒了,都是寵小孩的姑姑在請客。
在遊客中心看完地圖後,決定到武昌廟看看九二一留下的紀念。
因為在集集只停一小時,所以我們快走到武昌廟。
聽說這間廟的壽命不到一年,剛蓋好就....
也聽說當年捐地建廟的地主,在九二一發生後,鄰居家都倒光了,唯讀他家沒倒,真是神蹟出現...
兩個小傢伙都是九二一後才出生的,看照片不如看現場,希望能把地震造成的災害深烙在他們小腦袋中。
回程剛好遇到集集線火車
回到竹南已經晚上七點了,導遊說今天是兩天行程的濃縮版,下次可以多花時間來深度旅遊。

100129 - 谷關、九族遊(Day1)

2010.01.29.本來規劃寒假去墾丁的行程,佩蓉提供住谷關玩九族套票,4人房才3300,沒考慮太多就跟著買了。上午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參觀水中蛟龍展,接著去對面的植物園玩到將近4點才離開,夜宿谷關龍谷溫泉飯店。附近有溫泉公園,泡腳池內有溫泉魚,兩個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。




90821 - 森林小學

2009.08.21. 為了讓2個小朋友體驗身邊沒有大人的日子(其實是大人想試試身邊沒有小朋友的日子),左哄右騙的把他們送去森林小學5天。對!住校5天,一切都得自己來。
人本教育基金會辦的森林小學體驗營,位置在汐止山上,校區內有很多狗,Jessie從嚇的要死變成可以接受,還會拿東西餵狗,真不簡單!學校老師超好,真的是不打也不罵。校區內很多樹,每個小朋友都變爬樹高手。老師說Timu & Jessie在這適應的不錯,不相信他們是第一次離家參加營隊,可見我們家小朋友還蠻獨立的。



90704 - 福壽山、清境三日遊

2009.07.04.孩子的媽因工作關係無法同行,本要帶Timu和Jessie一起參加這個三天兩夜的行程,因為Jessie感冒一直沒好,只好待在家中陪媽媽。
Day 1: 和Timu的姑姑約在羅東交流道,我們先去買林場肉羹當午餐,經過三星再加買三星蔥油餅,這樣午餐就有著落了。到達梨山已經快中午了,參觀一下旅客服務中 心後就直奔福壽山農場搭營,週六的露營區客滿,跟二月份來的時候沒半頂帳棚的落差頗大。山上有點冷,偶爾飄來一陣細雨,幸好不影響遊性。晚餐就享用 Timu姑姑準備的羊排大餐,超五星級的享受,小朋友都來幫忙。


Day 2:一早起來收拾帳篷後,到附近的天池走走,順便參觀 蔣公行館。接著往合歡山方向,繼續完成上次未完成的石門山。高山氣候多變,途中遇到風雨、大霧,心想:慘了,跟上次一樣,恐怕又登不成。過了武嶺,天氣又慢慢變好,到達石門山時霧已散去,順利攻頂,真是最簡單的百岳。中午折返落鷹山莊午餐後,直奔清境,住宿地點:清境楓葉山莊

住宿送清境小瑞士門票,下午就到清境小瑞士晃晃,順便看看它的露營區。

Day 3:用過早餐後就往青青草原出發,再看一次綿羊秀。上次因為時間關係,只看綿羊秀和逗牛秀,今天沒有時間壓力,特別再走進生態園區,Timu還得到野放蝴蝶的機會。

90515 - 武陵露營三日遊

2009.05.15. 星期五下午跟安親班、托兒所請假,因為「玩」比較重要。這次露營有3個家庭,6大6小很熱鬧。接完小朋友回到家將行李上車,大約下午2點出發,從羅東走台7丙接台7線,再轉台7甲到武陵農場剛好下午5點,整整開了3小時。
同團有專業媽媽,讓我們露營也能吃到好味道。晚上帶一群小朋友夜遊,大人數天上星星,小孩數地上癩蛤蟆,可惜沒看到螢火蟲,是太冷了?還是太高了?
我們的營地挑的不錯,後面一排高大的樹就是東方,就是太陽公公早上起床的地方。

露營也可以趁機讓小孩做些平常在家沒做的事,例如煎蛋。

大家輪流煎蛋,換小孩伺候大人。

10點朝煙聲瀑布出發,單程全長4.3公里,第一名是我們中班的小昕。回到營區已經下午2點多了,睡午覺的睡午覺,打球的打球,騎車的騎車,準備晚餐的最辛苦。


第3天上午陰陰的,小孩放牛吃草自己玩,大人忙著收帳蓬、行李。

收完後到花海區走走木棧道,順便來去看猴子。猴子沒看到,看到不少猴子的便便,一路心驚膽顫,深怕不小心踩到。回營地後開車到雪山登山口,大概5分鐘就到了。

後方左邊是南湖大山,中間最尖的叫中央尖山。

回程順道在觀魚台賞台灣國寶-櫻花鉤吻鮭,參觀農村文物館、 茶葉展示館後,已經12點多了。在第2賓館下方涼亭附近煮午餐,用完餐後分道揚鑣,大約2點開始下山。我們家Timu還沒寫功課,要趕回家寫;其餘2家則到鳩之澤泡溫泉。


返程在三星路邊、羅東夜市分別一人各買一個蔥油餅當晚餐,經投票三星的蔥油餅比較好吃,3:1。買蔥油餅的時間是1:3,因為羅東夜市的蔥油餅大排長龍。上高速公路前再買兩份林場肉羹,這些都是網路傳的羅東美食。不幸的是在雪隧碰到兩起拋錨車,行控中心關閉一個車道,車輛堵到不行,加上排風不良,隧道內烏煙瘴氣,到家已是晚上7點,慘!

90213 - 清境、福壽山農場三日遊

2009.2.13.週五下午跟安親班請半天假去清境農場玩,Timu是樂歪了。國道六號部份路段已經通車,全線要到三月中旬才會通車,屆時到埔里是更方便了。
在網路上挑了間清境峰情人文民宿,因為在奇摩評價很好。

老板娘非常NICE,他們家公子諺諺比Timu小一歲,比Jessie大一歲,所以三個人很快就玩在一起了。

原本是訂三人房,每人899含下午茶、晚餐、早餐,老闆自動幫我們升等六人房,讓我們住的非常舒服。每次住飯店這兩個小子總不忘去浴缸快樂一下,因為我們家沒有。

民宿種好多櫻花,好漂亮。

主人養了好多狗,從小到大,每隻都非常友善。

用完早餐趕緊朝青青草原前進,深怕錯過綿羊秀。另一組人馬則是早上從台北出發,我們在青青草原會合。

阿錚比Timu小一歲,這下Timu當老大了。

牛比較大隻,小朋友比較害怕,看他們依年齡排排站就知道了。

看完逗牛秀決定今晚夜宿福壽山農場。途經石門山,本想趁機完成一座百岳,無奈風強、飄雨又冷,只有年紀最小的小昕和他爸爸登頂成功,其他人都縮到車裡取暖了。

看到路旁還有冰瀑,就知道多冷了吧!

第二天早上在農場用過早餐後,前往天池。

旁邊還有蔣公行館。

這兩張椅子不知道是不是蔣公和夫人坐過的?

回家前再到露營區瞧瞧,有休閒遊樂設施,昨晚還有兩三頂帳篷在此露營。

午餐就在營地隨便煮煮。

用完餐從宜蘭下山,又剩下把拔是清醒的,哎。

90207 - 彰投二日遊(2)

2009.02.07.昨日投宿南投市清邁汽車旅館,超大的床剛好可以容納們三個。雖是雙人房,小姐還是很客氣的為我們送上三份早餐,相當貼心。離開旅館後,前往猴探井遊憩區。區內設有「天文地質展示館」,館內介紹「黃道十二宮」等星相知識。此處也是觀賞黃昏夕陽的絕佳景點,看著太陽緩緩從彰化平原落下也是一絕景。我們走了趟附近步道,整理的還不錯,回程沿途往上爬,到觀景台已是氣喘吁吁。

有人在觀景台貼了張高鐵南下、北上時刻表,在此俯瞰高鐵奔馳亦成一新景,Timu等著等著,徐徐暖風吹來就站著睡著了。

接下來到芬園寶藏寺,相傳清朝嘉慶帝到台灣時曾居住此地,並賜「寶山第一」古匾。

兩個小孩逛寺廟,Timu竟把善書當故事書唸給Jessie聽。

今日最後一站就是東豐自行車綠廊。上次騎后豐鐵馬道感覺還不錯,騎到豐原端看到還有一條東豐自行車綠廊可以到東勢,因那時候小孩年紀小(3年前),還沒這個體力所以無法成行。車停石岡水壩,順便參觀一下後,就往東勢前進。圖中還有我們那個年代的平快車廂,唸書時每逢假日都搭這回台北,現在已變成古董了。

我們三個可是從石岡騎到東勢,來回大概20公里,對Jessie的體力真要另眼相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