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4.21.孩子的媽報名苗栗縣2013桐花盃路跑挑戰暨單車逍遙遊活動,她參加10Km組路跑,我們3個參加24Km組單車逍遙遊。在銅鑼鄉的廣興國小集合,活動是7點開跑,我們以為6點,所以4點就起床吃早點,4點半出發,一路擔心遲到,沒想到是早到很多很多.....
說是逍遙遊可一點都不消遙,原本以為24Km一小時就搞定,一定可以比路跑組早回出發點,沒想到24Km可是一點都不輕鬆的山路,但沿路桐花真是大飽眼福。主辦單位非常貼心,即使妹妹落後許多,還是有工作人員不時騎回頭關心一下,邊加油邊打氣,能騎完真不簡單。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Biking. Show all posts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Biking. Show all posts
130317-累騎陽金公路
2013.03.17.昨晚跟同事討論今天要騎北28上風櫃嘴,還是走陽金上陽明山,都還沒決定,早上就想邊走邊看看。騎到萬里時,想說北28上次騎過,就直接挑戰陽金吧!
途中遇到香港來的交換學生,大家互相打氣,到馬槽橋時就感到髂脛束摩擦症候群又要發作了。
馬槽橋看來已經很高了,原以為是最高點,那群學生說小油坑才是最高點,還有4K,小油坑見。
短短4公里,腳越來越痛,心也越來越痛,加油啊!好不容易來一趟,怎麼可以放棄?咬著牙,邊騎邊休息拉筋,就成為最後一位到小油坑的。
接受歡呼後,買瓶冰飲料冰敷一下。變天了,趕緊下山,跟他們道別後,一路滑到金山,只花了30分鐘。逛逛老街後,繼續騎回基隆,今天總里程剛好70K。
途中遇到香港來的交換學生,大家互相打氣,到馬槽橋時就感到髂脛束摩擦症候群又要發作了。
馬槽橋看來已經很高了,原以為是最高點,那群學生說小油坑才是最高點,還有4K,小油坑見。
短短4公里,腳越來越痛,心也越來越痛,加油啊!好不容易來一趟,怎麼可以放棄?咬著牙,邊騎邊休息拉筋,就成為最後一位到小油坑的。
接受歡呼後,買瓶冰飲料冰敷一下。變天了,趕緊下山,跟他們道別後,一路滑到金山,只花了30分鐘。逛逛老街後,繼續騎回基隆,今天總里程剛好70K。
馬槽橋
終於到小油坑,腳痛到不行,休息一下
130302-輪霸西濱160
2013.03.02.聽聞冷氣團報到外加下雨,心中一百個不願意出發,躲在被窩睡到自然醒,多愜意。無奈跟人約好,七百報名費已繳,只好鼓起勇氣四點起床。檢查裝備,裝車固定,四點半準時出門。接近五點半到會場,天還是黑的,雨還是下的,氣溫一樣是低的。
一件風衣當雨衣,六點半準時出發,放眼望去95%彎把公路車,我們小徑則是超稀有車種,不時有人過來關心一下。不到10點就到折返點-竹南崎頂海水浴場,我笑了。均速三十幾,應該下午兩點就可以回到臺北主場,心中暗自盤算著。
輕鬆用完餐後開始折返。媽呀!怎麼風這麼大,整個均速拉不過十,下坡沒踩還滑不下來,體力耗盡,看到上坡馬上下車用牽的,又冷又累彷彿人間煉獄,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。
一件風衣當雨衣,六點半準時出發,放眼望去95%彎把公路車,我們小徑則是超稀有車種,不時有人過來關心一下。不到10點就到折返點-竹南崎頂海水浴場,我笑了。均速三十幾,應該下午兩點就可以回到臺北主場,心中暗自盤算著。
輕鬆用完餐後開始折返。媽呀!怎麼風這麼大,整個均速拉不過十,下坡沒踩還滑不下來,體力耗盡,看到上坡馬上下車用牽的,又冷又累彷彿人間煉獄,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。
110618-冬山河鐵人三項
2011.06.18.去年參加泳渡日月潭活動後,對自己游泳信心增加不少。今年本來打算鐵了心參加全程賽,但沒有同伴,自己報名還是提不起勇氣,只好再報半程賽。
兩年前蛙泳不時要到中間抱著救生筒喘口氣,這次雖然可以順利游完,但因自由式沒有練定位,右去左回看不到水道分隔線,一直游偏,浪費不少時間。自行車則因要繞兩圈,轉彎處需小心減速,也浪費不少時間。跑步原以為是自己強項,歷經前兩項運動後,也沒力跑了。總體成績只比兩年前進步1分多,歲月催人老啊!
100718 - 七安+自強產業道路
2010.07.18. 今天天氣太好,大家都想躲在家裡吹冷氣。本想自己從萬里上風櫃嘴,後來Timu跟上,就不能騎太遠,計畫環新山水庫一圈看看。
從東都社區進入七安產業道路,一路陡上,Timu有點吃不消,幸好他撐過來了。騎了約4-5公里到達山頂(160M)開始一路下坡,爽。
100626 - 侯硐單車行
2010.06.26. 計畫到侯硐看貓咪是兩三個月前的事了,當初是兩個小寶貝在看下課花路米的介紹時,感覺很有趣,也想親自體驗一下,就趁今日風和日麗來去看看吧!
從我們家來回約42公里,我們捨瑞八公路改走基隆河左岸,因為這條路車較少,沿岸風景佳。
瑞芳車站前面有攤豆花、挫冰店,當然要休息、享受一下。
從102接北37公路不久,就可以看到員山子分洪道,壯觀。
終於到目的地。車站對面有間願景館,經詢問看貓咪是在車站後方,單車無法到達,只好改日再來。
100502 - 大武崙砲台單車行
2010.05.02. 雖然前兩日才從拉拉山玩回來,但小孩總是精力旺盛的。今天決定來試試Timu的能耐,直攻大武崙砲台。
Timu果然厲害,前些日子只能不落地攻到情人湖,今天竟然不落地直上大武崙砲台。在砲台停車場停留一下後,心想Jessie應該和媽咪到情人湖就上不來了,於是開始下山。
下到一半看到Jessie正氣喘吁吁的上來,只好回頭再陪他們騎,這也是Jessie第二次上砲台。
來回約6.4KM,爬了150M。
100417 - 樹林-大溪單車行
2010.04.17. 原本計畫6:30am出門到石門水庫騎車,可以在8:00am開始收費以前到,後來實在因為太早了,改和朋友一起騎大漢溪自行車道。從土城交流道下後,往樹林方向,停在自行車道12.5K附近,卸車、組裝,開始上路。
5k, 10k已經不能滿足這幾位小朋友的需求了,現在大概都要30k起跳,今天行程來回45k,要玩就玩一整天,玩得盡興。沿途有許多小公園,小朋友逮到機會就停下來玩一下。
100228 - 十八王公廟單車行
Subscribe to:
Posts (Atom)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