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Biking. Show all posts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Biking. Show all posts

130421-苗栗縣2013桐花盃路跑挑戰暨單車逍遙遊活動

2013.4.21.孩子的媽報名苗栗縣2013桐花盃路跑挑戰暨單車逍遙遊活動,她參加10Km組路跑,我們3個參加24Km組單車逍遙遊。在銅鑼鄉的廣興國小集合,活動是7點開跑,我們以為6點,所以4點就起床吃早點,4點半出發,一路擔心遲到,沒想到是早到很多很多.....
說是逍遙遊可一點都不消遙,原本以為24Km一小時就搞定,一定可以比路跑組早回出發點,沒想到24Km可是一點都不輕鬆的山路,但沿路桐花真是大飽眼福。主辦單位非常貼心,即使妹妹落後許多,還是有工作人員不時騎回頭關心一下,邊加油邊打氣,能騎完真不簡單。

130317-累騎陽金公路

2013.03.17.昨晚跟同事討論今天要騎北28上風櫃嘴,還是走陽金上陽明山,都還沒決定,早上就想邊走邊看看。騎到萬里時,想說北28上次騎過,就直接挑戰陽金吧!
途中遇到香港來的交換學生,大家互相打氣,到馬槽橋時就感到髂脛束摩擦症候群又要發作了。
馬槽橋看來已經很高了,原以為是最高點,那群學生說小油坑才是最高點,還有4K,小油坑見。
短短4公里,腳越來越痛,心也越來越痛,加油啊!好不容易來一趟,怎麼可以放棄?咬著牙,邊騎邊休息拉筋,就成為最後一位到小油坑的。
接受歡呼後,買瓶冰飲料冰敷一下。變天了,趕緊下山,跟他們道別後,一路滑到金山,只花了30分鐘。逛逛老街後,繼續騎回基隆,今天總里程剛好70K。


馬槽橋

終於到小油坑,腳痛到不行,休息一下

130302-輪霸西濱160

2013.03.02.聽聞冷氣團報到外加下雨,心中一百個不願意出發,躲在被窩睡到自然醒,多愜意。無奈跟人約好,七百報名費已繳,只好鼓起勇氣四點起床。檢查裝備,裝車固定,四點半準時出門。接近五點半到會場,天還是黑的,雨還是下的,氣溫一樣是低的。
一件風衣當雨衣,六點半準時出發,放眼望去95%彎把公路車,我們小徑則是超稀有車種,不時有人過來關心一下。不到10點就到折返點-竹南崎頂海水浴場,我笑了。均速三十幾,應該下午兩點就可以回到臺北主場,心中暗自盤算著。
輕鬆用完餐後開始折返。媽呀!怎麼風這麼大,整個均速拉不過十,下坡沒踩還滑不下來,體力耗盡,看到上坡馬上下車用牽的,又冷又累彷彿人間煉獄,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。





110618-冬山河鐵人三項

2011.06.18.去年參加泳渡日月潭活動後,對自己游泳信心增加不少。今年本來打算鐵了心參加全程賽,但沒有同伴,自己報名還是提不起勇氣,只好再報半程賽。
兩年前蛙泳不時要到中間抱著救生筒喘口氣,這次雖然可以順利游完,但因自由式沒有練定位,右去左回看不到水道分隔線,一直游偏,浪費不少時間。自行車則因要繞兩圈,轉彎處需小心減速,也浪費不少時間。跑步原以為是自己強項,歷經前兩項運動後,也沒力跑了。總體成績只比兩年前進步1分多,歲月催人老啊!

100718 - 七安+自強產業道路

2010.07.18. 今天天氣太好,大家都想躲在家裡吹冷氣。本想自己從萬里上風櫃嘴,後來Timu跟上,就不能騎太遠,計畫環新山水庫一圈看看。
從東都社區進入七安產業道路,一路陡上,Timu有點吃不消,幸好他撐過來了。騎了約4-5公里到達山頂(160M)開始一路下坡,爽。
爽了3公里又開始上坡,這次是1公里從0M上到140M,大家都氣喘吁吁。隨後轉往自強產業道路,這條路可通國家新城社區。
路邊看到蜥蜴,猜猜在哪?

全程約15KM,騎了近2小時,沿途綠蔭很多,車少,很舒服。

100626 - 侯硐單車行

2010.06.26. 計畫到侯硐看貓咪是兩三個月前的事了,當初是兩個小寶貝在看下課花路米的介紹時,感覺很有趣,也想親自體驗一下,就趁今日風和日麗來去看看吧!
從我們家來回約42公里,我們捨瑞八公路改走基隆河左岸,因為這條路車較少,沿岸風景佳。
瑞芳車站前面有攤豆花、挫冰店,當然要休息、享受一下。
從102接北37公路不久,就可以看到員山子分洪道,壯觀。
終於到目的地。車站對面有間願景館,經詢問看貓咪是在車站後方,單車無法到達,只好改日再來。
為避免碰到像前幾天一樣的午後雷陣雨,參觀完附近景點後,趕緊回頭。
午餐在四腳亭車站附近的老麵店用餐,便宜又好吃。



100601 - 風櫃嘴-萬里-基隆-台北

2010.06.01.趁下午天氣好,請個休假和同事從辦公室出發,上風櫃嘴下萬里,再從基隆、汐止回辦公室,全程約67KM。


100516 - 萬里崁腳國小單車行

2010.05.16. 今天來去北28探路,看看路況。
北28可以騎到臺北市,只是帶著小朋友那是不可能的任務,所以只能騎到哪算到哪了。
這次先喊不行的是女王,那就只好到崁腳國小休息。這國小一個年級一班,挺迷你的,不過也挺漂亮了。



來回約23K ,上了兩座山。

100509 - 外木山自行車道

2010.05.09. 從我們家到外木山自行車道並不遠,重點是有段超陡的坡,沒人敢騎下去。
回程在海產店用過午餐後,Timu還是一樣神的不落地挑戰完那段超陡坡。


來回16K

100502 - 大武崙砲台單車行

2010.05.02. 雖然前兩日才從拉拉山玩回來,但小孩總是精力旺盛的。今天決定來試試Timu的能耐,直攻大武崙砲台。
Timu果然厲害,前些日子只能不落地攻到情人湖,今天竟然不落地直上大武崙砲台。
在砲台停車場停留一下後,心想Jessie應該和媽咪到情人湖就上不來了,於是開始下山。
下到一半看到Jessie正氣喘吁吁的上來,只好回頭再陪他們騎,這也是Jessie第二次上砲台。


來回約6.4KM,爬了150M。

100417 - 樹林-大溪單車行

2010.04.17. 原本計畫6:30am出門到石門水庫騎車,可以在8:00am開始收費以前到,後來實在因為太早了,改和朋友一起騎大漢溪自行車道。從土城交流道下後,往樹林方向,停在自行車道12.5K附近,卸車、組裝,開始上路。
5k, 10k已經不能滿足這幾位小朋友的需求了,現在大概都要30k起跳,今天行程來回45k,要玩就玩一整天,玩得盡興。沿途有許多小公園,小朋友逮到機會就停下來玩一下。


沿途風景好美,好像一晃眼就到大溪了,小朋友還精神飽滿呢!

中午用餐地點阿雲傳統鵝肉麵,老闆說車子可以停在攤前,他要幫我們顧車,我們就進去吃了。這家店位於老街上,老闆人好,以前是開木器店的,裡面有介紹,東西也不錯吃。

用完餐,在老街逛逛,小朋友喜歡看人打陀螺,這位阿海師打陀螺的功夫真是厲害。

沒睡午覺,回程Jessie又沒電了。沒關係,只要充電10分鐘就會像金鼎寶寶一樣。
5個小朋友,從大班到小三,大家都能玩在一起。看一群小朋友們玩在一起也是一種幸福,不是嗎?

10327 - 花蓮2010縱谷單車成年祭100K

2010.03.27. 第一次騎100K,不知道會多累?兩個小孩托爺爺奶奶照顧,和女王一起來參加100K。
193很美,但沿途上上下下的,有點累。
我們兩個都騎完100K,成績:4h13m ;女王:7h28m。
騎完了,好快樂。

100228 - 十八王公廟單車行

2010.02.28. 有過年期間騎到金山的經驗,今天目標更遠-石門鄉,順便把小表哥一家拉來體驗一下。路線與上次相同,這次遶進野柳,好熱鬧啊!
原來是一年一度的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
人潮洶湧,一大堆人排隊等著「跳水」(跳進漁港),挺有趣的。
各路神明也在廟前排隊
到十八王公廟單程30KM,Jessie騎到快翻臉了(1:15pm)
吃完石門粽子,精神又來了(2:05pm)
回程沒睡午覺,Jessie真的快不行了,索性路邊小憩10分鐘(2:45pm)
睡醒直奔亞尼克,又是人山人海,只好坐在外面吃啦!(4:50pm)
看到蛋糕,精神又來了。接下來萬里的山路,大家超有電
晚餐在海龍珠的隔壁-明尚園,推薦沙鍋魚頭、現做壽司。(6:00pm)

今天來回共騎60公里,過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