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嘉義. Show all posts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嘉義. Show all posts

130408-阿里山森林遊樂區

2013.04.08.今天小學補假一天,我們才能利用非假日的離峰時間到阿里山一遊。清晨3:30就起床了,吃碗泡麵暖暖身,出門買車票,外面8度。4:50的火車開往祝山,結果沒看到日出,不過看到很漂亮的雲海。沿觀日步道回飯店用完早餐後,本想補眠一下,但又擔心太晚出門會碰到大陸團壓境,所以直接往沼平公園出發。
姊妹潭、巨木群棧道等地圖有的景點一一走過後,11:40離開森林遊樂區,外邊已經停放將近百輛遊覽車了。在石棹用完午餐後,到觸口龍隱寺稍休息後,上中埔交流道直接回家,結束兩天一夜的阿里山之旅。


130407-奮起湖

2013.04.07.清晨4:40從外婆家出發,7:40抵達奮起湖。距離中午吃便當時間還有好久、好久,看到許多步道指標,就一一拜訪吧!步道四周處處森林,很棒的森林浴。
回到火車站,參觀內部火車頭與世界各國森林火車相片展示候,繼續往下走,先逛逛老老街後,再走杉林步道。老老街顧名思義就是比老街還要老的老街,有幾家雜貨店和咖啡店,衝著「不喝會後悔」的招牌,進去喝了一小杯$150蜜處理的咖啡,順口、回甘還不錯。喝完咖啡參觀文史工作室後,繼續走步道。

好不容易走到中午,終於可以逛逛奮起湖老街,享用最出名的便當了。在比較菜色之後,選擇老街尾端雅湖便當,料好又實在。用完餐休息一下,13:40出發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。



80126 - 寒假小琉球、墾丁之旅 (Day 1)

2008.01.26. Timu上小學的第一個寒假,除過年外只有兩週。為人父母的當然不希望寒暑假還要泡在安親班,和老婆大人商量一下用輪流請假的方式,讓Timu有個愉快的回憶吧!
同事規劃了小琉球、墾丁五天四夜之旅,相約明天在東港集合。因為很少開長途,怕拼到東港體力不繼,所以打算先找個據點落腳。
上午一個人開車回老婆娘家接Timu & Jessie,他們已經在那度過愉快的一週了,接下來的一週應該更能給他們一個愉快又難忘的回憶,因為是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出遊-雖然很多人都表示Unbelievable!
中午從老婆娘家出發,第一站到嘉義,探訪很久沒見面的前同事弘道。透天房令人稱羨,房子大到打掃起來想到都很累。Timu跟弘道小女兒同年,差他大兒子兩歲,三個人玩在一起好像老朋友一樣,唯獨我們家Jessie還是很害羞的躲在我的懷裡。弘道家女王週六、日還要義務加班(無補休、無薪水),地方政府真不是公務員該去的地方。晚上與弘道一家人聚餐後,繼續第二站-台南。
其實原本打算在嘉義落腳,想不到我那台車有自動定速裝置,開到嘉義竟然不感覺疲勞,索性落腳點再往南推到臺南,繼續拜訪好久不見的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