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南投. Show all posts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南投. Show all posts

100321 - 日月潭、車埕、集集一日遊

2010.03.21.雄獅旅遊在竹南開分店,$168暢遊日月潭、車埕、集集,便宜。
剛好前一日Timu的曾外祖母生日壽宴,晚上就住外婆家。
$168是車資,每人還要付$100導遊費,大概是旅行業個規矩。
首站日月潭文武廟,然後到伊達邵用餐、逛市集,當然是自費。
再來到車埕,去年來日月潭玩的時候本也想到這,後來因為時間不夠而作罷。這也是我們會參加這次行程的原因之ㄧ。

因為孩子的媽在受訓,有寫不完的功課,所以這次沒跟上。Jessie從頭到尾都一直黏著姑爹跟姑姑。
大約待了50分鐘,再往集集鎮前進。
今天不知道吃第幾根冰棒了,都是寵小孩的姑姑在請客。
在遊客中心看完地圖後,決定到武昌廟看看九二一留下的紀念。
因為在集集只停一小時,所以我們快走到武昌廟。
聽說這間廟的壽命不到一年,剛蓋好就....
也聽說當年捐地建廟的地主,在九二一發生後,鄰居家都倒光了,唯讀他家沒倒,真是神蹟出現...
兩個小傢伙都是九二一後才出生的,看照片不如看現場,希望能把地震造成的災害深烙在他們小腦袋中。
回程剛好遇到集集線火車
回到竹南已經晚上七點了,導遊說今天是兩天行程的濃縮版,下次可以多花時間來深度旅遊。

100130 - 谷關、九族遊(Day2)

2010.01.30.一早在龍谷溫泉飯店用完早餐就準備前往九族文化村。昨日住宿的彷彿都是買九族套裝行程,大家都準時9點出發似的,一群車隊浩浩蕩蕩的沿台21線往九族文化村挺進。不知繞過幾個山頭終於抵達,才進停車場就快暈倒,天呀!滿坑滿谷的車,這下玩什麼都要大排長龍了。
進入園區後發現人都往日月潭纜車集中,我們搭趟園區內纜車後,就開始玩遊樂設施。

纜車內空氣流通,很棒!

遊樂設施大概玩了八成,光金礦山小孩就搭了7次,值回票價了。

Timu第一次射箭



晚上6點多離園,到台中市的逢甲夜市吃晚餐,也見識到逢甲夜市之大,非台北夜市可比。

91115 - 日月潭2日遊

2009.11.15. 利用體育表演會的補假全家出遊,已經是慣例。今年規劃日月潭2天1夜,打算完成所有步道及環湖自行車。
上午9點多到達日月潭,國道6號通車後,真的方便很多。首先就是文武廟對面的年梯步道,365階先一路往下,回來後發現忘記蓋印章,Timu跟媽媽又走一趟,體力好。每一階都有一位名人的生日,途中發現竟然有多啦A夢的生日,不信的話下次看仔細了。
後面那隻貓真是配合!


沿途又走了松柏崙、大竹湖、水蛙頭、土亭仔步道。
走水蛙頭步道時又忘了帶集印章的小冊子,我和TIMU又走一次。基本上從文武廟到伊達邵的的步道都走至少一遍了。趁天黑前再到玄奘寺參觀,蒐集印章。
土亭仔步道
晚上在伊達邵逛逛小夜市,用完餐就回救國團活動中心準備明天的重頭戲。
第2天起的早,7點才開始用早餐,先到伊達邵碼頭拍照。
伊達邵碼頭
用完早餐後開始今天的環湖之旅。
9:30準時出發,邊走邊玩。
一路上坡不太好騎,到慈恩塔Jessie已經累到不行,Timu還有力氣跟媽媽爬慈恩塔步道,我和Jessie顧車+休息。小孩體力恢復的快,等Timu回來時,Jessie又是一條龍,開始往玄光寺前進。
玄光寺前的12生肖

月潭自行車道還在施工,只好走台21線,一路好長的上坡,真是$*^%&(。
天氣酷熱,騎到一半沒水啦!
「把拔你的車最快,幫我們買水。」就這樣一路飛奔到水社碼頭的7-11,然後再騎回來,幸好平常有在練!
到水社碼頭後好好休息一下,順便去遊客中心把蒐集來的印章拿去換獎品。
水社到伊達邵還有一段路,騎啊騎,邊騎邊佩服這兩個騎單速車的小朋友,鐵腳啊!

回到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快下午4點了,真是充實的一天。


90704 - 福壽山、清境三日遊

2009.07.04.孩子的媽因工作關係無法同行,本要帶Timu和Jessie一起參加這個三天兩夜的行程,因為Jessie感冒一直沒好,只好待在家中陪媽媽。
Day 1: 和Timu的姑姑約在羅東交流道,我們先去買林場肉羹當午餐,經過三星再加買三星蔥油餅,這樣午餐就有著落了。到達梨山已經快中午了,參觀一下旅客服務中 心後就直奔福壽山農場搭營,週六的露營區客滿,跟二月份來的時候沒半頂帳棚的落差頗大。山上有點冷,偶爾飄來一陣細雨,幸好不影響遊性。晚餐就享用 Timu姑姑準備的羊排大餐,超五星級的享受,小朋友都來幫忙。


Day 2:一早起來收拾帳篷後,到附近的天池走走,順便參觀 蔣公行館。接著往合歡山方向,繼續完成上次未完成的石門山。高山氣候多變,途中遇到風雨、大霧,心想:慘了,跟上次一樣,恐怕又登不成。過了武嶺,天氣又慢慢變好,到達石門山時霧已散去,順利攻頂,真是最簡單的百岳。中午折返落鷹山莊午餐後,直奔清境,住宿地點:清境楓葉山莊

住宿送清境小瑞士門票,下午就到清境小瑞士晃晃,順便看看它的露營區。

Day 3:用過早餐後就往青青草原出發,再看一次綿羊秀。上次因為時間關係,只看綿羊秀和逗牛秀,今天沒有時間壓力,特別再走進生態園區,Timu還得到野放蝴蝶的機會。

90213 - 清境、福壽山農場三日遊

2009.2.13.週五下午跟安親班請半天假去清境農場玩,Timu是樂歪了。國道六號部份路段已經通車,全線要到三月中旬才會通車,屆時到埔里是更方便了。
在網路上挑了間清境峰情人文民宿,因為在奇摩評價很好。

老板娘非常NICE,他們家公子諺諺比Timu小一歲,比Jessie大一歲,所以三個人很快就玩在一起了。

原本是訂三人房,每人899含下午茶、晚餐、早餐,老闆自動幫我們升等六人房,讓我們住的非常舒服。每次住飯店這兩個小子總不忘去浴缸快樂一下,因為我們家沒有。

民宿種好多櫻花,好漂亮。

主人養了好多狗,從小到大,每隻都非常友善。

用完早餐趕緊朝青青草原前進,深怕錯過綿羊秀。另一組人馬則是早上從台北出發,我們在青青草原會合。

阿錚比Timu小一歲,這下Timu當老大了。

牛比較大隻,小朋友比較害怕,看他們依年齡排排站就知道了。

看完逗牛秀決定今晚夜宿福壽山農場。途經石門山,本想趁機完成一座百岳,無奈風強、飄雨又冷,只有年紀最小的小昕和他爸爸登頂成功,其他人都縮到車裡取暖了。

看到路旁還有冰瀑,就知道多冷了吧!

第二天早上在農場用過早餐後,前往天池。

旁邊還有蔣公行館。

這兩張椅子不知道是不是蔣公和夫人坐過的?

回家前再到露營區瞧瞧,有休閒遊樂設施,昨晚還有兩三頂帳篷在此露營。

午餐就在營地隨便煮煮。

用完餐從宜蘭下山,又剩下把拔是清醒的,哎。

90207 - 彰投二日遊(2)

2009.02.07.昨日投宿南投市清邁汽車旅館,超大的床剛好可以容納們三個。雖是雙人房,小姐還是很客氣的為我們送上三份早餐,相當貼心。離開旅館後,前往猴探井遊憩區。區內設有「天文地質展示館」,館內介紹「黃道十二宮」等星相知識。此處也是觀賞黃昏夕陽的絕佳景點,看著太陽緩緩從彰化平原落下也是一絕景。我們走了趟附近步道,整理的還不錯,回程沿途往上爬,到觀景台已是氣喘吁吁。

有人在觀景台貼了張高鐵南下、北上時刻表,在此俯瞰高鐵奔馳亦成一新景,Timu等著等著,徐徐暖風吹來就站著睡著了。

接下來到芬園寶藏寺,相傳清朝嘉慶帝到台灣時曾居住此地,並賜「寶山第一」古匾。

兩個小孩逛寺廟,Timu竟把善書當故事書唸給Jessie聽。

今日最後一站就是東豐自行車綠廊。上次騎后豐鐵馬道感覺還不錯,騎到豐原端看到還有一條東豐自行車綠廊可以到東勢,因那時候小孩年紀小(3年前),還沒這個體力所以無法成行。車停石岡水壩,順便參觀一下後,就往東勢前進。圖中還有我們那個年代的平快車廂,唸書時每逢假日都搭這回台北,現在已變成古董了。

我們三個可是從石岡騎到東勢,來回大概20公里,對Jessie的體力真要另眼相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