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.03.31.今年的主計節活動在木柵動物園,去年是到淡水健行。孩子的媽是工作人員,所以我們一大早就到現場。
以往到動物園都是先搭小火車到企鵝館,然後慢慢走下來。今天則是先到教育館,因為Timu想找林旺爺爺。我們大概是今天第一批客人,整個參觀過程只有我們父子三人,相當舒服。地下室有林旺爺爺標本以及恐龍標本,最重要是有溜滑梯遊樂場。
離開教育館後打算搭小火車到企鵝館,Jessie吵著要找媽媽,所以只有我跟Timu繼續後續行程。
2007.02.28.大概5年沒去冷水坑了,上次去的時候兩個小朋友都還沒出生。
冷水坑在七星山北面,受地形影響,冬天時常下雨,雖然出發時是好天氣,我們還是很聰明的準備雨衣,以備不時之需。遊客中心附近有一牛奶湖,相當漂亮。原打算走到擎天崗,因風大雨大,所以到觀景平台後就折返,打算再到金山走獅頭山步道。
到獅頭山入口,順遊承天宮。創建50多年的金山承天宮,是北台灣祭祀鄭成功的最大廟宇。在承天宮稍微休息後,發現離金青中心好近,就到金青中心玩玩,獅頭山步道?下次再說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