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002-100年永慶盃路跑

2011.10.02. 永慶盃路跑紀念王永慶先生,今年開始從3KM升級為5KM,據聞是某位VIP說3KM跑得不過癮。跑前每人發一條毛巾,做做毛巾操。
人多,我和Timu一起跑,花了28分鐘跑完,Timu體力比我小時候還好。
跑完後每人一份點心餐盒,很棒!會場還有許多活動可以報名參加。
在等待抽獎的過程中,小朋友報名體驗當個口足畫家,Jessie作畫能力超快。
Timu畫畫比較小心翼翼,所以動作慢。
沒抽中獎,這杯超小的冰淇淋在7-11要價$95,是太座用台哥大兌換卷換來的。好吃嗎?要是我情願換4隻杜老爺的曠世奇派,1人1隻。

110924-平溪薯榔尖步道

2011.09.24.薯榔尖為著名的「平溪三尖」步道之一,山高622公尺,以高聳尖稜著稱。開車沿106線道,在未到菁桐車站前的二坑口站有個登山口,車停附近畫白線的路邊即可。
步道好走,但遇雨會有點濕滑。來回約1.5小時可以完成,還有體力的話可以順遊石筍尖。
回程可以從菁桐車站出來,剛巧遇到一班列車,太座巧妙的捕捉到Jessie要打噴嚏的那一剎那。
菁桐車站周邊就是老街,老街雖不長,但人潮蠻多。

菁桐的太子賓館因為整修中,所以這次無緣相見。

110910- 新店銀河洞越嶺步道&看棒球

2011.09.10.「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」位於北宜路旁,銀河洞是一個內凹山壁所形成的山洞,壁上題有「別有洞天」四字,由下上望,是個悠然的清靜之地。
銀河洞發現於民國元年,依洞而建一座呂洞賓廟,廟旁有一縷飛瀑如絹,遊客可在這裡欣賞瀑布,休息納涼的同時,近距離享受水花四濺的透涼之感,尤其登山口至銀河洞段,階梯沿溪流而建,水氣迎人,更是酷夏登山最佳選擇。
下山後,我們到紗帽山的紗帽谷溫泉餐廳泡溫泉,因為要等到下午三點,看職棒統一獅對兄弟象的比賽。
在餐廳享受溫泉用完美食後,到大葉高島屋逛逛,回憶小時候帶Timu來看地下室的大魚缸。正巧碰上統一獅職棒隊辦簽名會,Jessie也過去湊熱鬧,雖然我們不知道這位帥哥明星的大名。
門票是Garmin贊助,只要秀出導航機就給你最多四張門票,入場後還送四碗剉冰、四根香腸,全部通通免費。小朋友暑假有看「職棒大聯盟」卡通,對棒球規則還是懂一些。這是第一次帶小朋友看現場棒球比賽,也是我國小畢業以後第一次看現場棒球比賽。
國小時候媽媽帶我們家三個小孩到臺北市立棒球場(現在的小巨蛋)看少棒比賽,留下美好的回憶,所以我也要把這份經驗傳承下去。
開賽前五分鐘總統夫人周美菁到現場觀戰,經過我身邊時還跟我揮手打招呼,平民化的作風真是讓人愛死了。太座也跟著湊熱鬧去要簽名,代價是第二局下半兄弟象最精彩的2分沒看到。

110618-冬山河鐵人三項

2011.06.18.去年參加泳渡日月潭活動後,對自己游泳信心增加不少。今年本來打算鐵了心參加全程賽,但沒有同伴,自己報名還是提不起勇氣,只好再報半程賽。
兩年前蛙泳不時要到中間抱著救生筒喘口氣,這次雖然可以順利游完,但因自由式沒有練定位,右去左回看不到水道分隔線,一直游偏,浪費不少時間。自行車則因要繞兩圈,轉彎處需小心減速,也浪費不少時間。跑步原以為是自己強項,歷經前兩項運動後,也沒力跑了。總體成績只比兩年前進步1分多,歲月催人老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