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430 - 復興拉拉山2日遊

2010.04.30. 星期五下午在復興鄉有會議,順便全家來去拉拉山玩,下午就先跟安親班請假了。
會議時間女王帶小朋友到角板山公園玩,夜宿救國團活動中心。
浴室超大,晚上泡澡還不過癮,Jessie早上要退房前還跑到浴缸內過乾癮。
5/1行程是爺亨梯田+拉拉山神木群。
印象中爺亨梯田是全台灣最大的梯田,為了帶小朋友去看梯田走錯好多路。經問當地人後,才知道我們在梯田中穿越不下5次還找不到,原來梯田是要遠觀才很壯觀。
進拉拉山神木區前先到遊客中心休息一下。
小朋友第一次見識到「神木」,區內共有24顆神木。



不知道這兩個傢伙看到些什麼?

下山時已經天黑,經過三峽時順便到孩子的大阿姨家,將最新鮮的水蜜桃送上。

100417 - 樹林-大溪單車行

2010.04.17. 原本計畫6:30am出門到石門水庫騎車,可以在8:00am開始收費以前到,後來實在因為太早了,改和朋友一起騎大漢溪自行車道。從土城交流道下後,往樹林方向,停在自行車道12.5K附近,卸車、組裝,開始上路。
5k, 10k已經不能滿足這幾位小朋友的需求了,現在大概都要30k起跳,今天行程來回45k,要玩就玩一整天,玩得盡興。沿途有許多小公園,小朋友逮到機會就停下來玩一下。


沿途風景好美,好像一晃眼就到大溪了,小朋友還精神飽滿呢!

中午用餐地點阿雲傳統鵝肉麵,老闆說車子可以停在攤前,他要幫我們顧車,我們就進去吃了。這家店位於老街上,老闆人好,以前是開木器店的,裡面有介紹,東西也不錯吃。

用完餐,在老街逛逛,小朋友喜歡看人打陀螺,這位阿海師打陀螺的功夫真是厲害。

沒睡午覺,回程Jessie又沒電了。沒關係,只要充電10分鐘就會像金鼎寶寶一樣。
5個小朋友,從大班到小三,大家都能玩在一起。看一群小朋友們玩在一起也是一種幸福,不是嗎?

100406 - 鹿港遊

2010.04.06. 參加花蓮100K那天剛好Timu & Jessie學校園遊會,交代他們帶爺爺、奶奶一起參加,今天補假一天。
Timu說課本有上到鹿港,老師還買鳳眼糕給全班同學吃,於是決定帶小朋友來鹿港逛逛。
大約11點到達鹿港,車停文武廟,開始用兩隻腳環鎮。


在摸乳巷遇到Timu低年級同學,剛好她爸爸跟我也是小學同學,真巧。
寒暄過後就到附近來個羊肉午餐。

100404 - 回後龍

2010.04.04. 清明節回後龍掃墓,鄰居養了隻紅貴賓,Timu把它抓來抱抱,Jessie只敢摸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