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122 - 花東行(Day2)

2010.01.22. 昨晚舒適的在「生活就是」睡了香甜的一晚,用完早餐收拾行囊後,前往白鮑溪自行車道,單程約7公里多,從「生活就是」出發,來回約10多公里。這行程不在原規劃內,是孩子的媽早起在附近逛逛發現的景點,大家玩的隨興,趁雨勢停住就出發了。出發沒多久又開始飄起毛毛細雨,騎起來挺舒服,越往終點雨滴越大顆,好刺激。



回到民宿後,大家都變落湯雞,兩支吹風機開始負責大家淋濕的鞋、襪,吹風機的功用真不可小歔。約莫12點多退房後開始前往今日的午餐地點:滿妹豬腳。

中午吃飽一點是為了應付下午的重頭戲-瑞穗騎到安通溫泉,全程30多公里。

中途有許多鐵馬驛站,都是警察局附設,提供車友必要的補給,我們都沒光顧,因為大家都想在天黑前到達安通。


這段路超漂亮,起伏又不會很大,咱們家的小一鐵腳安小姐靠無變速單車照樣完成。騎到縣道173盡頭已經天黑,點亮車頭、車尾燈後,繼續往玉長公路前進。這段路一路緩坡,鐵腳安小姐照樣完成,強!到達下榻地點:安通溫泉飯店已經晚上6點多了。在飯店用完晚餐後,和同事再騎車到玉里火車站,搭8:20的自強號到瑞穗把車開回飯店已經快10點,趕緊到溫泉區享受一下溫泉以解除一天的疲勞。

100121 - 花東行(Day1)

2010.01.21. 寒假開始第1天,和同事相約帶小朋友同遊花東。2年前也利用暑假同遊墾丁、小琉球, 時間過的很快,咱們家Jessie也上小學了,他們家2個小朋友也上國中了。即便如此,2家小朋友還是能玩在一起,相容度100%。一 早出門走北宜高到蘇澳相當順暢,到蘇澳時得知同事較晚出發,要我們直接到花蓮會合,便開始放慢腳步,邊走邊玩,幾乎與同事同時到達七星潭,此時已上午11點多。車停在大漢技術學院圍牆旁,打算回程搭公車到此,再開車回去接載單車。在路邊卸車組裝後,沿著指標騎往七星潭,一路標示清楚,不會迷路。
好藍的海和好美麗的沙灘,耶!

沿途經過花蓮港

Timu一直緊追爸爸,體力不錯

騎到南濱公園後,轉往有名的液香扁食用餐

好大碗的扁食,Jessie吃不完怎麼辦?爸爸代勞。

接著轉往公正包子,再到復興路買炸蛋蔥油餅

真的好吃,可是排隊排了半小時

隨後全家到花蓮車站附近紅茶店休息,爸爸搭公車到大漢技術學院開車來載單車。因為公車還要半小時才到,改搭計程車,跳表車資$200。紅茶店的寶貝狗挺和善的,連怕狗的Timu都敢親近。

晚上住在鯉魚潭附近的民宿:生活就是

不管住幾人,整棟都是你的。有游泳池、籃球場,佔地相當大,住的好舒服。

小孩開始在客廳玩起來了

簡單用完餐後,喝酒、聊天....睡覺,房間有超大螢幕投影機,讚!

100110 - 福隆單車行

2010.1.10.元旦騎完南港-淡水行幫Timu買了Giant YD290後,天天都想騎著自己的新單車出去玩,因為新單車有變速系統,煞車性能也比較好。
連下好幾天雨好不容易放晴,昨天幫陽台漆油漆搞的家裡都是油漆味,今天決定出去玩一整天。
新單車雖然被我換了快拆前輪,但還是太大台,我的ㄅㄨ ㄅㄨ只能裝3台,只好找個可以租單車的地方來騎-福隆。
草嶺舊隧道4月才來騎過,上次孩子的媽沒跟到。福隆遊客中心停車場還算好停,一下車就有單車出租店家來推銷。雖然載了3台車,發現我的車忘記帶踏板,冏。
租了2輛新車,SHIMANO ALTUS 24速+前後碟煞,一次150,比其他舊舊的車貴50%。因為今天要騎3條路,所以就給他租下去了。
看到遊客中心旁的貝悅酒店,本要騎進去逛逛的,抱歉!請先購票$40/人,算了!不要亂花錢!
直接從遊客中心騎到草嶺舊隧道,在南口休息、欣賞火車後,移往東興宮。東興宮在海水浴場旁,廟前有很大的廣場,這麼冷天還是有人在衝浪的。
休息一下後,目標鹽寮濱海公園。
先回遊客中心休息補充體力後,往龍門露營區出發。
這條自行車道很漂亮,去程走濱海線,回程走山林線,來回約9公里。
上次花了冤枉錢買門票進去後,發現裡面根本沒什麼,這次當然沒那麼傻。仔細觀察所有到此一遊的旅客,大家都在大門望望就走了,沒半個人買票進去,管理員一定很悶。





100101 - 南港-淡水單車行

2010.1.1.今天是元旦,2010年的第1天,跟孩子的姑姑一家早就相約這天來騎車,目標淡水,要騎多久?不知道,因為有1年級的小朋友。
約莫10:30進入成功橋水門,河邊自行車道全是前晚跨年狂歡留下的垃圾,噁!Timu問:公德心呢?騎了2小時到關渡,天氣挺好。

拍個全家福,繼續往淡水挺進。


過了關渡,Jessie漸漸不行了,須要小睡片刻。

10分鐘後Jessie又是一條龍,終於騎到淡水。

本想去領事館用餐,結果沒訂位,沒座位,一連試了好幾家都如此。假日的淡水,可怕。
花了近半個小時,結果找了家外觀看起來還不錯的榕堤水灣咖啡,小孩大概餓昏了,全部面無表情。

我們點了套超值6人餐,菜色不錯。


4大3小吃了4000多,好貴。

Jessie愛跟姑爹撒嬌。

吃飽=充電充飽了,做怪表情又出現了。

天漸漸黑,開始騎回南港。

騎到南港已經晚上8:30,今天玩了10小時,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