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105 - 悼!岳父

2007.11.05.今天大概是女王最難過的一天,因為他的父親今天過世了。
下午突然在SKYPE收到女王簡訊說要趕去醫院,她父親下午因為突然昏迷送到署立醫院,我趕緊上網看了火車時刻表。她在車站買好票,正在等火車時,接到二姐電話要她直接家,因為急救無效。退了票,改買回家的火車票,打電話給我,邊哭邊告訴我這個噩耗。我跟她說,那我們乾脆小孩接一接,開車回去,她又去退票,搞的票務員一頭霧水,又扣了兩次不便宜的退票費。
到家已是晚上七點多,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的看「死人」,心中沒有絲毫恐懼。

    巧合:

  1. 上星期女王才告訴我家裡收到長庚醫院寄來一封信,說爸爸身體情況特殊(十幾年的糖尿病+心臟病),希望能讓他們做教學案例。他們也太會算時間了吧?

  2. 前天(星期六)晚上,因為Jessie的感冒藥吃完了,要到台北回診,我想說乾脆看完醫生回娘家一趟,也兩個月沒回去了。原本女王說好,後來又說太晚了,東西沒有整理,下週六再回去好了。我還辯說到家頂多九點不會太晚,還為此小吵一架。我想:她這輩子最後悔的事就是這天沒聽我的話吧!

  3. 昨天(星期天)Timu打電話回去找阿媽,還和阿公聊了幾句,晚上女王和二姐聊天時還在說爸爸最近身體狀況還不錯,怎麼知道才隔一天就天人永隔了。

世事難預料,把握當下最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