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217 - 虎山半日遊




2006.12.17.遇上整週下雨的天氣,不管是表皮還是內心都開始發黴了,加上寒流來襲,很不舒服。老婆說這兩天來看傢俱,想快把沙發和餐桌搞定。我是很不想去,一來我們意見不同,二來我認為沙發還沒必要換。妹妹大概很想出去走走,從週六開始,一直叮嚀說:「我們不是要去買沙發嗎?」,聽在我耳裡感覺好刺。
昨晚查了氣象局網站說今天降雨機率0%,哇哈哈!不過因為寒流來襲,13度的低溫加上東北季風,還是讓人想待在家裡就好。
正巧大哥昨晚來電說他的小兒子要住他姑姑家一晚,庭鈞自從上次住姑姑家一晚後,就被列為拒絕往來戶。因為睡相實在太差,整晚只有他自己一人睡的最甜,我們家也沒人敢跟他睡,好慘。
一早醒來庭鈞說要去姑姑家找小表哥、小堂哥玩,本想帶庭安一起去,無奈他還是說要跟媽媽去買沙發。直到我們出門時,她突然冒出一句:「爸爸,你為什麼都不帶我去?」,挖哩咧,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。
庭鈞的姑姑家住虎山旁,我們常去虎山溪撈魚、撈蝦,才剛踏進他們家就看到兩個小鬼病厭厭的坐在沙發發呆,原來昨天PS2玩太晚,一早起來沒精神,我跟庭鈞只好自行上山。其實四獸山規劃的蠻好的,很適合全家老小同遊,我也不知拜訪多少次了,山中有多條登山路線可自行組合。因為中午還要回庭鈞的姑姑家吃羊肉爐,所以只有一個半小時可以走。
零食,真是誘人的名詞,我最喜歡跟小孩背著媽媽吃零食。附近7-11挑好零食和飲料後,從慈惠堂旁階梯開始上虎山,往復興園方向,一路上坡好走,不時可以挑望台北盆地。此時也就順便把從台北探索館得到的地理知識,慢慢介紹給庭鈞。在山上涼亭用完零食後,為了不想原路來回,我們改從虎山溪旁下山,剛好繞虎山一圈,感覺很好。除了運動可以舒緩身心壓力外,我也發現出去玩的時候,順便教庭鈞的東西,他大都記的很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