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202 - 埔里三日遊 -桃米生態村

2006.12.02.-04.全家老小都在期待這一年一度的家庭出遊計畫, 去年是去台中大坑與東勢林場,那時還沒開始寫BLOG,只有相片可以回憶。
同事家裡小孩每年都有「運動會補假日」,都在星期一,所以從週六到週一這三天,也就是他們全家出遊日。自從去年被我知道這個秘密後,就自動把我們家出遊日跟他們合併,人多玩的痛快些。今年目標鎖定在南投埔里,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地方,正合我意。我不愛去遊樂區那種人擠人的地方,越是接近大自然,越合我意。








Day 1
桃米生態村:12/2下午約三點多到,先找到我們住宿地點「土角厝」後,利用等同事的時間,兩個小朋友就先在那玩起來了。先是看到主人飼養的麝香豬,平日看到豬的機會只有在餐桌上、電視上,這次能夠面對面的跟豬互動,倒是第一次(最好笑的是妹妹拿早餐沒人敢吃的辣椒餵豬,然後看到豬猛找水喝)。一隻不知從哪飛來的野鴨也是挺有趣的,原來我們吃薑母鴨的那種紅面番鴨也有會飛版的。隔天早餐時,那隻鴨子竟然來乞食,大概是跟狗學的。
隨後到草湳濕地,官方記載常年可見的鳥類約40多種,蛙類約15種,蜻蜓及豆娘約26種,水生植物數十種,同事說夏天晚上可以看到一堆螢火蟲,哇~下次還要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