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527 - 大坪古道

2007.05.27. 孩子的媽說今天要包水餃很忙,要我自己帶小朋友出去玩。我是樂的輕鬆,因為自己帶小孩子出去玩他們會比較聽話。
前些日子本想去大坪古道與鹿堀坪古道,都因為假日下雨而作罷,週五晚下場大雨後,至今尚未下雨。一早起來天氣不錯,古道應不至於太過泥濘。
大坪古道位於萬里鄉大坪地區,有人說是魚路古道分支,是魚路古道與萬溪古道之間的橫向聯絡道。照著書本指示方向出發,到達登山口意外發現旁邊就是鹿堀坪古道登山口,反而大坪古道登山口無任何官方標示,只有在水泥牆上被山友用石頭刻著大坪古道的箭頭。


登山口在28-1公路8公里處(終點),從我家到此才17公里。頂著大太陽走一小段產業道路後就進入一片竹林,依稀看到可口的桂竹筍。再往前走進入一片柳杉林,頭頂上的烈日早被拒在外,古道亦平坦好走。幾次帶小朋友走古道,沿途都只有我們三個人,今天也不例外。沿途我們可以恣意嘻鬧、歌唱,缺點是要自己排除頭頂上的蜘蛛網。初走時我殿後,小朋友都走的很順,我則是帽上一直沾到蜘蛛網,後來給開路的TIMU一跟竹子,剷除沿路蜘蛛網,才解決我的困擾。
因為今天出發的晚,所以並未完成整段古道,走了約40分鐘便折返,準備回家吃香噴噴的午餐,到家時已經快1點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