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521 - 變色蝴蝶




2006.05.21.庭鈞的媽說昨天玩太累了(上午爬山,下午去新山水庫玩,晚上逛夜市),今天要好好休息。我精神還挺好,問問兩個小蘿蔔頭累不累,我們去撈魚好不好?大家都:耶~那就出發吧!
目的地是七堵富民橋親水公園,前幾次去友蚋山途中有經過,感覺還不錯。到達目的地後,選擇橋下陰涼地方當我們棲息地,這樣才不會被太陽曬到頭暈。
妹妹負責用魚飼料餵魚,哥哥拿網子撈魚,結果當然是飼料被魚吃了,還是撈不到半隻魚。後來索性玩起水來,撈不到魚,撿螺子也可以。
我呢?則用魚網捕蝴蝶,抓到三隻不同品種的蝴蝶,庭鈞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現給媽媽看,然後直誇爸爸好厲害。看完後我們就小心翼翼的拿去外面放生了。其中有隻蝴蝶真是讓我印象深刻,因為它會變色。如照片中右邊翅膀那個藍色斑點,原本左邊翅膀也有,不知怎地就不見了。當我把它放出來後,他停在我們中庭花圃的花瓣上,竟然變成全黑的,真的讓我很驚訝!趕忙進屋拿相機出來時,已經飛走了。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蝶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