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423 - 登友蚋山




2006.04.22.瑪七生態綠化景觀步道是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的資訊,感覺上應該蠻適合小朋友的。在網路上搜尋許久,始終找不到它的正確位置。「農業易遊網」僅寫「基隆市七堵區華新二路到底」,查了地圖發現華新二路有好幾條,也不知道「底」在哪?看看特色介紹提到在七分寮附近,剛好papago可以搜尋到七分寮,太好了。出去玩就是隨興嘛!已經做好找不到就在附近逛逛的準備,幸好這次老婆大人貪睡沒跟,要不然又少不了一頓碎碎唸。

順著papago規劃的路徑到達七分寮,果然找不到任何跟瑪七生態綠化景觀步道有關的標示,仔細搜索後,也找不到任何登山口。馬上執行B計畫,沿途看看有沒有登山口可以爬爬山。約莫開了5分鐘到達基隆與汐止交界處,右手邊發現一個蠻明顯的登山口,上寫「友蚋山30分鐘、觀景涼亭20分鐘」,路程不算遠,就帶兩個小蘿蔔頭上山。路挺好走,沿路泥土階梯與水泥階梯交互出現,中途經過正在興建中的台電電塔,也看到工人使用流籠搬運材料,對小朋友而言,這些都是新鮮的。

我們大概花了40分鐘到達觀景涼亭,微風徐徐吹來,有點寒意,趕緊幫小朋友套上長袖,免的回去流鼻涕我又少不了一頓碎碎唸。涼亭觀景極佳,群山環繞還可看到老鷹在空中盤旋,此時庭鈞突然指著遠方說:101大樓耶!在霧矇矇的山後真的看到101大樓,真了不起。由於在涼亭出現兩條叉路,都是步道但都沒指標,所以就此止住,不敢亂走。

回到登山口後,休息一會就趕緊開車回家,因為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了。車開了十多分鐘後,庭鈞發現我的帽子不見了,趕緊停車,搜遍全車就是找不到,推論應該是在停車旁的石桌椅上,因為我們剛在那休息享用剩下的食物、水果。二話不說趕緊掉頭,心急如焚,十多分的山路感覺開了好久、好久。

那頂帽子是前年赴美時,美國室友在UC Berkeley買來送我的紀念品,很有紀念價值。回到停車處所,發現另一個家庭正坐在石桌椅上享用美食,我那頂帽子還在桌上,於是過去跟他們哈啦一下。拾回帽子真是高興,山友看我帶了兩個小朋友爬山,也拿出水果請我們吃。我順便問了一下「瑪七生態綠化景觀步道」在哪?你知道在哪嗎?就在我停車的地方,馬路的右邊是往友蚋山登山口,左邊就是景觀步道入口,頓時覺得好糗。GPS座標:121.629148, 25.1348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