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324 - 童言童語



2006.03.24.小姨子三週前生了個小寶寶,目前在娘家坐月子。這星期大概天上的水庫在洩洪,星期五知道這個假日不能出去玩了,於是規劃回娘家看看小寶寶。
每次回去都是我們父子的零食日,畢竟要開近兩個小時的車程,不弄些零食來補充體力,是很容易邊開邊睡的。車子在北二高開著開著,過了三鶯交流道開始大塞車,車上無聊就回頭看看兩個小蘿蔔頭在做什麼,怎麼突然間變的這麼安靜?只見他們兩個正在把吃過的零食分類,每一種都留一點點捨不得吃的樣子,我就問兒子在做什麼?只見他很認真的告訴我:「等一下看到小弟弟的時候,要請他吃東西的啦」。雖然小弟弟還沒滿月不會吃東西,不過我也很欣慰他能有這種想法。
快到娘家前,我們又再次提醒他們,因為有更小的弟弟出生,妹妹就要變成小姊姊了,又見妹妹很認真的告訴我:「我是妹妹,不是姊姊!」。於是我也很有耐心的再跟他解釋一遍,只見他著急的哭出來了,哭哭啼啼的說:「我就是妹妹,不是姊姊啦!」,弄得我也不知如何是好。一直到他親眼見到小弟弟之後,他才心甘情願的接受他是小姊姊了,可是還不忘加一句:「我在家還是妹妹喔!」。這個小孩真的是蠻固執的。